海棠之湖

不会写文,修炼中

【渣翻】宝石商人理查德的迷鉴定第二卷第三节(1)

emm是日语原文翻译过来的原著

是根据我自己的经验+各种翻译机+连蒙带猜翻译出来的

所以有不对的。。。请原谅我吧

这里选的是第二卷case3.エメラルドは踊る的内容(因为case1case2已经播出了{case1:猫眼石的慧眼}{case2:奋斗的石榴石})

只有一小段、以后会慢慢补上的

文中[1][2]的句子是我自己推测出来的、不确定原文的意思所以如果翻译错了请轻一点骂我

私心理正tag

以上、可以接受的话。请往下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起舞的祖母绿

在新宿站西口车站大楼的二楼,几乎全是女性服装卖场,不过,正中央有一家咖啡店。是一家有可爱的蛋糕和小吃的店。

星期五午后,在俯瞰停车场的吧台座位上,我紧张得发抖。

“谷本同学,我……交……交……”

“卡住了吗?正义同学,你还好吗? 蛋糕卡在喉咙里了吗?”(译者注:正义的话在原文为‘つ…つき’,听起来像是つっつき,意为粘住)

“不是的!对不起……我有当我想说重要的事情的时候,我就会结巴的毛病。”

“原来如此!别在意,慢慢说吧。”

旁边的座位上的、是谷本同学。

我一边设法抑制着快要爆炸的心脏,一边组织着语言。先是“つ”、接下来是“き”。没关系、大胆地说出“あって”就好了。(译者注:将这些平假名连起来就是付き合って、意为交往)

“我,没在交往!”

“诶?”

好的,说出来了。

事情要追溯到今年春末。因为种种原因,我让理查德把捷豹开到学校的后门,结果被谷本同学误会,认为我和一帮坏朋友在做恶作剧,还在和一个美貌的外国男子交往。很为难。相当为难。但并不担心被理查德解雇之类的问题。[1]

我喜欢谷本同学、想和她交往。所以不管对方是理查德,是好莱坞女演员,还是外星人,如果被认为有交往对象的话,那就麻烦了。

战战兢兢地观察她的反应、谷本同学睁大了黑色的眼睛,愣愣地看着我

“诶?谁啊?”。

“诶?啊,是我!”

“和谁?”

“和外国人、男人!”

“……哦~!”

这么说来,原来有这种事啊,谷本同学用一直以来的委婉语气笑了。我还以为我的灵魂会从我的嘴里出来,真是太好了,好像被认为是相当无关紧要的事情了。不去想她觉得我怎么样都无所谓的可能性的话,谷本同学大概是一个用平坦的眼光看待人际关系的女孩子吧。

再说、在今天两个人都有空的时候,不也答应和我在新宿吃了午餐吗?两个人一起吃饭的进展真棒。感谢神明。

“我搞错了,说了奇怪的话呢。正义同学,真的对不起。我和朋友误会了,以后会注意的。”

“哎呀!完全没有!如果误会消除了就好了……!话说回来,这个蛋糕又小又可爱,总觉得吃起来很可惜呢!”

“真的呢!这个橙色的巧克力蛋挞,就像陨石标本一样。”

“……我从未见过。”

“稍等一下。”

谷本同学迅速拿出智能手机,并向我展示了图像文件夹中的照片:一块陨石样品的横截面,有闪闪发光的橙色颗粒堆积在石头中。微笑着说漂亮吧。

她的确很漂亮。

这是石铁陨石,是一种非常稀有的陨石。她说,同时眼神变得炯炯有神起来。

她和我一样是笠场大学的二年级学生,是教育系的。她是一个身材娇小苗条的女生,非常喜欢石头。据说在高中时期,她还成立了石头爱好者们聚集的同好会,并担任会长。在谈论矿物岩石什么的时候,她的双眸闪烁着光辉,眼袋上清晰地浮现出线条。[2]

评论(4)

热度(657)

  1.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